松羅國家步道於大同鄉松羅部落。松羅,泰雅族語「Syano」,是指檜木的意思。

後來日本人及漢人也稱紅檜為「松羅」。
 


松羅步道是依昔日泰雅族獵徑整修,清澈的松羅溪宛如一條環繞步道的翡翠項鍊,
當地溫暖潮濕的氣候孕育出有如熱帶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

 


松羅國家步道依昔日泰雅獵徑整修而成,低海拔及濕潤的環境,造就了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
沿途松羅溪一路陪伴,可以在水中清楚看到近年保育的成果「台灣鯝魚」優游其中,似乎也能感受到牠們的自在與喜樂。



步道位於海拔約280~400公尺的山區,一路上踩著碎石泥土路前行,幾乎沒有爬坡。
全程都在林蔭下,漫步於小徑中欣賞亞熱帶闊葉雨林原生植物,腳下落葉窸窣,
耳畔傳來松羅溪的淙淙溪水聲,接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令人神清氣爽。

 

步道沿途有清楚的里程指標及各種生態解說牌,可賞溪石、山澗等天然景觀,
還有桂竹虹橋、繩索吊橋、休憩涼亭等設施,途中規畫三條臨溪路徑,
可以親水、賞魚、觀奇石,溪水激流成瀑,美景如畫。



步道最讓人驚豔的是擁有其他步道無法相比的濕生動植物,以生意盎然的姿態在此生長,如濃密的山蘇隧道、
大面積蕨類植物、隨處飛舞的蜻蜓等,彷彿置身亞馬遜。為了維護原始生態環境,自然步道皆是就地取材施作,
儘量不使用違背原始自然生態的人工建材,因此行走起來特別舒服、也特別能融入於這片美麗的自然中。

  

 
幽靜原始的松羅步道,處處充滿自然野趣,置身於此能感受到山林蘊含的豐富生命力,
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覺,親山近水不遠求,只緣身在此山中。

 

 


泰雅族松羅部落位在北橫公路(台7線)98公里處,入口雕塑著泰雅勇士與織布婦女的入口意象。
步道沿著松羅溪而行,林蔭蒼蒼,溪水淙淙,是雪山山脈 亞熱帶闊葉林-厥類殖物繁盛,
達人帶路實物觀察認識厥類~蕨類與生活- 醫藥、園藝、食用、民俗工藝品、生態指標;
羊齒列傳-低海拔蕨類生態觀察---蕨類物種、葉形、脈型、孢子、不定芽、兩型葉-、筆
筒樹、觀音座蓮、廣葉鋸齒雙蓋蕨、鳥巢蕨、鳳尾蕨、假毛蕨………等



  

 

特別提醒:因花期、夕陽、觀星等...為天候自然現象因素,人為無法完全掌握當天狀況。
如遇天候因素(下雨、氣溫..)其花海開花狀況或花期,還是會依原行程前往景點純欣賞其他景觀,請見諒。
行程內容
第1天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達人帶路~蕨類生態觀察松蘿步道~雪山山脈 亞熱帶闊葉林-實物觀察
松羅步道(3H 3.6K來回)/午餐/清水地熱/玉蘭茶園/宜蘭快樂賦歸!
 
 
餐  食
早餐/敬請自理●午餐/美味合菜 ●晚餐/敬請自理
費  用
1700元/人
費  用
包  含
1. 行程所列之交通、餐飲、景點門票及當地導覽人員等所有費用。
2. 全程投保200旅行業責任意外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
3. 司機、導遊之住宿及全程服務費。
報  名
為控房及人數,請於線上報名參加或電話報名,並請於報名確認後【二日內】,以ATM轉帳或銀行電
匯  款
採 ATM 轉帳方式: 銀行代號:【822】帳號:【1415-4021-5939】
採 銀行電匯方式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山分行    戶名: 綠生活旅行社有限公司
 
請於匯款或轉帳收據上註明活動名稱、活動日期、姓名,傳真至(02) 2518-2276
或E-mail:[email protected],並來電(02) 2500-7227告之匯款帳號後5碼以便認完成繳費手續。          
※ 活動價格如有調整,恕不另行通知,以綠生活網站公告為依據  ※
注  意
1. 本行程因路況有可能做適度調整,請依【行前通知】為準。
2. 本行程需滿8人以上方可成行。(出發前四天客服人員會告知確認是否成團),未滿8人以上無法成團者,可以轉團或退費或安排精緻小團方式出發。
3. 行程將於【出發日前二天】另行以E-mail與手機簡訊同步發送行前通知相關注意事項。
4. 本次活動採報到完畢以戶為單位【按報到後統一抽籤】~ 依籤號依序選擇入座,請務必準時報到。
5. 住宿飯店以二人或四人為原則,飯店如無三人房型改以雙人房加床或四人房替代三人房用,住單人房需補房差。
6. 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參加證( 行前通知)以便核對身份,逾時不到者,視同放棄恕無法退費。
7. 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均視同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
8. 領隊得依當天活動節慶或天候等等因素,視情況調整行程之先後順序,合先敘明。
9. 本案行程,佔車位、床位、餐位之孩童~ 過年期間一律與大人同價 。
10.本商品嬰兒定義依出發當日實際年齡為基準:0~3歲以下(不含3足歲),不含車位、床位、餐位及其他活動費用,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
 
+
字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