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植物園】自然保育生態之旅
※本行程榮獲品保協會得獎2017年『國旅卡推薦優質行程』

※福山植物園採總容量人數管制,申請入園人數每日限500名(假日600名),

   需於出發前40天前提出入園申請經由電腦亂碼抽籤通過後方可入園,民眾申請極為不易!

     建議您~採團進團出,跟團輕鬆遊~

        【親朋好友相招滿8人立即申請入園】      

 


            注意事項:
福山植物園採總容量人數管制,申請入園人數每日限500名(假日600名),需於出發前40天前提出入園申請經由電腦亂碼抽籤通過後方可入園
民眾申請極為不易,跟團輕鬆遊是最好的選擇~
此次報名需讓植物園隨機抽籤,因此報名此活動者,需將此日期空出。
福山植物園為專案行程一經報名需先全額繳清活動費用即完成報名手續
若未抽中,則另安排其他日期或選擇退費.因申請通過確認成行後,臨時有事不克前往者,則無法遞補人員,故無法退款或保留請見諒


⦿ 「福山植物園」位於台北縣烏來與宜蘭員山的交界處,面積1,097.90公頃,是大台北地區非常重要的水源保護區,園內以植物栽培、試驗展示為主,是北台灣最大的植物園區也是最大的自然教室,各種的植物加上許多生活其中的昆蟲、鳥類及動物,組成一片沒有污染的綠色世界,是其最大的特色!
 
⦿ 「福山植物園」海拔高度400~1,400公尺,年平均氣溫18.5度,四季分明,林區劃分為「水源保護區」、「植物園區」、「哈盆自然保留區」,園區規劃的十分的完善,植物類就分了十區,有水生植物區、臨下植物區、蕨類區、裸子植物區、離瓣花區、杜鵑花區、合瓣花區、竹區、草本植物區、特用植物區等。當然,這些不包括隨處可見的蒼翠林木。所種植的植物更幾乎涵蓋了台灣中低海拔所有的植物種類,是一座寶貴的植物基因寶庫,漫步於福山極具創意的原木步道,觀賞繁複多采的植物景觀和山光水色,是一種獨特而愜意的經驗。
 
⦿ 「福山植物園」擁有豐富而完整的生態環境,為不人為干擾破壞生態還環境,採行生態承載量之管制,建議採團進團出,「福山植物園」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不但可以欣賞原生植物美,更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等害羞的野生動物,是臺灣生態的寶庫,數不完的生態故事……道不盡的美麗風景,必須親自必須親走訪,才能體會大自然的感動!透過福山研究中心志工解說~揭開植物的謎漾世界、野生動物的生活秘辛,展開一場知性的森林生態探秘之旅~探討人與動植物的依存關係!
 




 

 









 












 

⦿ 第一次來陳氏鑑湖堂的人,一定會驚訝在21世紀中,居然還有這麼個傳統家族聚落。最重要的是,陳氏族人把他們的宅邸無私地奉獻出來分享給大家,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有它的人文故事,陳氏鑑湖堂是全宜蘭縣規模最大的家廟,除了可以一睹陳氏家族的登瀛書院相關文物及觀賞百年的落羽松,氣根突出地面為一大奇觀。





 





 

入園小叮嚀:
出門前別忘了攜帶有照片的個人身分證件正本(兒童請攜帶健保卡或戶口名簿影本),以方便園區工作人員核對。
園周邊均為保存良好之森林,故園區內除有大型野生動物出沒外,亦有蜂蛇、咬人貓等有毒生物,為了您的寵物安全,也避免野生動物與寵物間可能產生的感染,園區禁止攜帶寵物入園。
為避免野生動物翻食垃圾,園區內未設置垃圾桶亦不對外提供膳食,我們歡迎您自備輕食於大自然間享用,但請勿餵食野生動物並請於下山時將您手邊的垃圾一併帶走。
園位於海拔高度約600公尺處,並請自備保暖衣物及雨具以免受寒。
園因地處山區且多雨,為免雨水沖蝕故步道多以碎石舖設,不適合使用推車及輪椅,園區內無障礙設施僅可到達水生植物池四周以及自然中心附近,若帶幼童來本園參訪,建議您使用背巾為宜。
福山植物園是野生動植物的家,參觀時間為上午9點~下午4點。

 

特別提醒:因楓紅、夕陽、觀星等...為天候自然現象因素,人為無法完全掌握當天狀況。
如遇天候因素(下雨、氣溫..)其楓葉凋謝或未綻紅,還是會依原行程前往景點純欣賞其他景觀,請見諒。
 
行程內容(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僅供參考,出發後可能領隊依實際交通狀況略作調整)
第1天 6:45台北火車站集合7:00出發/09:00抵達福山植物園(參觀時間為上午9點~中午12點) /13:00午餐(海陸鱒魚餐廳)/陳氏鑑湖堂(觀賞百年落羽松.登瀛書院)/快樂賦歸!
餐  食 早餐/敬請自理午餐/美味桌菜晚餐/敬請自理
   
費  用 每人1,800元整
費  用
包  含
1. 行程所列車資、餐飲、景點門票及當地導覽人員等所有費用。
2. 全程投保200旅行業責任意外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
3. 司機、導遊之全程服務費。
報  名
為控人數於40天前申請入園,請於線上報名參加或電話報名,並請於報名確認後【二日內】,以ATM轉帳或銀行電匯繳費。
※未在報名後【二日內】繳費者視同放棄。綠生活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匯  款
採 ATM 轉帳方式: 銀行代號:【822】帳號:【1415-4021-5939】
採 銀行電匯方式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山分行    戶名: 綠生活旅行社有限公司
請於匯款或轉帳收據上註明活動名稱、活動日期、姓名,傳真至(02) 2518-2276或E-mail:[email protected],並來電(02) 2500-7227告之匯款帳號後5碼以便認完成繳費手續。
※ 活動價格如有調整,恕不另行通知,以綠生活網站公告為依據。
注  意
事  項
1. 本行程因路況有可能做適度調整,請依【行前通知】為準。
2. 本行程需滿8人以上方可成行。(出發前四天客服人員會告知確認是否成團),未滿8人以上無法成團者,可以轉團或退費。
3. 行程將於【出發日前二天】另行以E-mail與手機簡訊同步發送行前通知相關注意事項。
4. 本次活動採報到完畢以戶為單位【按報到順序劃位】~ 劃位入座,請務必準時報到。
5. 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參加證( 行前通知)以便核對身份,逾時不到者,視同放棄恕無法退費。
6. 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均視同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
7. 領隊得依當天活動節慶或天候等等因素,視情況調整行程之先後順序,合先敘明。
8. 本案行程,佔車位、餐位之孩童~ 一律與大人同價 。
9.本商品嬰兒定義依出發當日實際年齡為基準:0~3歲以下(不含3足歲),不含車位、餐位及其他費用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
10.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11.為落實環境保護,愛護地球~請自備個人用品鼓勵攜帶並使用個人環保碗筷及保溫瓶.大家一起來支持並力行環保節能運動!
12.山區氣候溫差較大,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並請隨時注意氣象報告。
13 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順序或部分更動調整。
14.旅客同意,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
15.旅客一經報名代表雙方接受定型化旅遊契約書之相關規定。旅客相關通知時間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
      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16.於本網站訂購產品前,請務必詳閱該產品之訂購須知及相關約定。如訂購人非旅客本人,訂購人將居於代理人地位本公司不
     接受事後旅客本人以不知或未瞭解等事由做為抗辯理由。
17.遊覽車為密閉式空間,敬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感謝您的配合。
※如無法同意以上事項,請勿報名參加。
退  費
標  準
A: 如遇天災=出發日前如遇颱風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經氣象單位公佈,則延期出發,並另訂定出發日。
 如消費者主動退團,應扣旅遊費用百分之五。
B: 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詳細取消規定請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
    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1.通知於旅遊開始前第31日以前到達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十。
 2.通知於旅遊開始前第21日至第30日以內到達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二十。
 3.通知於旅遊開始前第2日至第20日以內到達者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三十。
 4.通知於旅遊開始前1日到達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五十。
 5.通知於旅遊開始日或開始後到達者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一百。
 ※活動當日不能參加者,恕不退費及保留,以棄權論之!敬請見諒!
 ※如無法同意以上事項,請勿報名參加。
 
+
字體
-